三润集团百万斤阳光玫瑰葡萄成熟,线上+线下全渠道送上葡萄盛宴

时间:2020-07-16 12:06:51来源:多交朋友,多多旅游! 作者:佚名点击:

疫情黑天鹅的翅膀强力煽动,几乎改变了各行各业的行动轨迹。很多行业遭受重创。

但是,就目前看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国农业表现出的强风险能力令世界刮目相看。稳定供应内需,有序出口,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现代农业的进步。

疫情期间,大量农产品展开线上、线下的接力,快速送往全国各地,农产品的输出与供应一路畅通无阻。

那么,从田间地头到消费者手中,中国的农产品又拿什么实现了短链供应,高速送达呢?

日前,农业领域龙头企业三润集团旗下的多个示范园区进入了收获季,包括阳光玫瑰品种在内的高端葡萄硕果累累,预示着三润集团今年葡萄销售旺季的到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预计将有近百万斤高端葡萄从三润集团旗下园区出发,为全国人民送上高品质的葡萄盛宴。

盛宴背后,反映出的正是中国农业的高速进阶。

政策利好为农业发展培养沃土

今年年初,中共中央、国务院2020年初印发《一号文件》,《文件》中对扩大电子商务进入农村覆盖面,加快农业用地新政策,支持农村种植业等方面,均做出了重要指导。

日前,由财政部办公厅、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支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的通知》中,着重提到了减免农业信贷担保相关费用,加大农产品冷藏保鲜技术支持力度,加大地方财政资金统筹力度等6项重要部署。

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为农业的发展提供了方向与沃土,引领中国现代农业持续发展。在利好环境下,中国农业领先进入了互联网改造阶段,也正式迈进了集中式发展管理。而在这背后,除了政策驱动外,工业与市场对农业的促进作用也不容小觑。

从三润集团身上亦不难看出“农企结合”在现代农业发展中的重要性。

农企结合加速农业转型

在三润集团各大产业园中,几乎每一位农民都有着三重身份,他们是本地的农民,是园区的“工人”,又被称为“职业农民”,同时,亦是园区的“股东”。通过三润模式中的家庭承包制,园区被“划片”承包给当地的农民。今年,葡萄的大丰收,意味着他们又可以拿到可观的分红。

而在园区的整体架构中,这些农民的角色更多的是三润集团的一名“员工”,集团对员工进行技术培训、管理督导,引导这些曾经的传统农民成为真正的“职业农民”。让农民掌握先进的种植技术,提升农民种植的积极性,是三润园区高质量、高产出的基础,也是“农企结合”的重要环节。

从宏观角度来看,三润集团“农企结合”模式的作用则突出表现在了对农业产业化效益的提升上,而“效益”一定基于市场。针对市场,三润集团做出了多方位、全维度的升级与改革。

第一、凭借对市场的洞察力与前瞻眼光,三润集团早早定下了“高端水果园区”的基调,以迎合当下越来越多的中产、新中产群体对高端水果的需求。

第二、三润集团特别打造了“喵说鲜果”品牌,以品牌化的形象整体输出,提升鲜果的品牌附加值,同时,迎合市场品牌化的整体趋势。

第三、一方面,三润集团积极与各大线下果业连锁机构对接,已与多个大型果品连锁机构达成了战略合作,另一方面,三润集团还在积极开发线上资源,将鲜果推向线上平台,线上、线下全渠道的打通,为鲜果创造了多元的销售环境。

从高端葡萄的种植到抵达终端市场,三润集团均充分体现出了农企结合的优势。接下来,随着三润集团的优质葡萄陆续进入采摘期,这些葡萄将通过先进的冷链物流体系,从三润集团旗下各个园区直发至线上、线下等终端消费市场,一场国民高品质水果饕餮盛宴开幕在即。

那么,从一串葡萄的“旅行”不难看出,中国农业的进步,三润集团的发展,均离不开政、农、企三方的紧密结合。发展中,政府给予政策支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振兴乡村助力农民脱贫,企业带着创新理念与对市场的精准把握,带领着农民共同推动中国农业的发展。中国农业的未来,政、农、企结合不可或缺!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yododo.net 〖多交朋友,多多旅游!〗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